墨明棋妙

品酒论文阔谈人生,扩列私聊😘😘

双玄—双水抢青玄十七

  “哥!!”师青玄简直喜出望外,砰的一声就推开贺玄的房门,看到那个熟悉的玉树一般笔直的身影。一下子抱上去,把哥哥紧紧的抱着。

       贺玄什么都没说,自己走出去,和师青玄擦肩而过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、哥,你终于回来了,呜呜呜。。。哇哇哇。。。。。”师青玄在大声嚎叫,一下哭一下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师无渡打量一下弟弟,看他毫发无损,除了瘦了和没有法力,好像没什么其他伤型,终于放心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青玄,黑水沉舟他强迫你在这里,哥可不怕他,我来带你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贺玄一身黑衣,走路带风,闷头前行,走到了海水边,就看到裴茗和灵文两个人急匆匆的从海水里冒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贺玄只是冷淡的看了一眼冒出来的两个英俊男人(灵文男相),并没有动手把他们打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黑水阁下。”灵文抱拳一礼。

  面对鬼王黑水沉舟,她都不知道到底该不该恨他。水师兄是他杀的,可是能复活回来,也是他放的。

  昔年对黑水鬼王恨得牙痒痒,如今,已经不能再单纯的恨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阁下,请你高抬贵手,别再为难他,裴茗感激不尽。”裴茗四下看了一眼,没有看到师无渡和师青玄,心里没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去叫他,立刻离开,否则别怪我不客气。”贺玄还能说什么,看在青玄面上,他只能放过师无渡了。

       真让师无渡魂飞魄散,自己的将来会是一片黑暗,再无光明,活一天就是煎熬一天,想要解脱,也得撒了骨灰,这样有什么意义?

       几百年了,大家都死了一次,是该放下了。

      “多谢阁下高抬贵手。”裴茗对贺玄鞠躬一礼,能不大动干戈,就是最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青玄,你当真不走?”师无渡在怒吼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,他已经放过我们兄弟了,他过得够苦了,而且,是我们欠他太多,我会留下来,不会离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师青玄神色坚定,当年,他很怕哥哥,不敢反驳,如今,他已经有了自己的立场选择,不再受哥哥的意志左右。

       “笑话,鬼王心里想什么?你知道吗?你之前当他是最好的朋友,对他掏心掏肺,结果呢?陪你演了几百年,在这里,拔掉我的头,难道你都忘了吗?是不是我脖子上的疤痕不够明显?你看不见?”

       师无渡情绪激动,眼眶都有血丝,一把扯开自己高高的衣领,露出一圈细小的缝补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“哥,他现在不会再对我们动手了,他要是真的想,我们早就骨灰都没有了。”师青玄在和哥哥奋力争执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现在不杀你,是觉得好玩吧,哪天玩够了,你承担得起吗?你哥我天不怕地不怕,可是你呢?你做不到!!”

  师无渡在嘶吼,抓着师青玄的衣领,把师青玄扯得摇晃不止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次,我会自己做主,感谢哥你几百年的保护,我已经大了,有我自己的思想,哥,你好好的活着,我很开心,过往的仇恨,该放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师青玄不敢刺激哥哥,怕哥哥刚刚复阳,会被自己气死过去,都没敢说我心悦他之类的话。

      “你!执迷不悟!!啪”师无渡气急了,抬手一巴掌,扇得师青玄当场倒在地上,脸上赫然起了五个修长的手指印,嘴角还有丝丝血迹。

       “水师兄!”

       “水师兄别打啊!”

       裴茗和灵文才找到他们在这里,就看到师无渡一巴掌,把弟弟扇得原地转了两圈,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裴茗赶紧握住师无渡的手腕,灵文立刻去扶地上的师青玄。

       “青玄,你哥哥他一时激动,不是故意的。”灵文赶紧给师无渡开脱。

       贺玄才进来,看到师青玄倒在地上,脸上赫然一个红红的手掌印,嘴里还带着鲜红的血迹。

  顿时怒不可遏,一把把师青玄拉起来半抱在怀里, 怒目而视师无渡:“你敢再动手,我对你不客气了!”

       贺玄的眼睛都在喷火,带着强烈的愤怒,手指节咔嚓作响,要不是这是师青玄的哥哥,他那个样子,都要吃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冷静冷静”裴茗赶紧挡在两个人中间,怕他们动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事,是我气到我哥了。”师青玄默默的握住了贺玄的手,怕他暴走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笑,我师无渡的弟弟,需要你这样护?你是什么身份?”师无渡想上去把师青玄拉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灵文赶紧拉住师无渡的胳膊:“水师兄,你气糊涂了,我们先回去,青玄他这几年很好,你要学会放手,他长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贺玄被师无渡的话刺激到了,呆了半响,本来就惨白的脸变得灰白,默默的松开了师青玄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是啊,他是师无渡的弟弟,我有什么立场能和他的至亲比?

       贺玄心里只觉得拔凉拔凉的。

  师青玄严肃道:“哥,你身体刚恢复,不宜生气,我能保护好自己,贺兄也没有恶意,没有他的照顾,我早就死在凡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师青玄走上去,双手扶着哥哥气得发抖的肩膀,要安慰两个人真不容易啊。

       “水师兄,青玄说的是真的,他在凡间历经劫难,多次遇险,都是黑水阁下出手相助,回去我慢慢给你说。”裴茗轻轻拍拍师无渡的背,给他顺气。

       水师兄复活归来,性格还是那么强横,脾气还是那么大。

       “走了走了,黑水阁下,青玄拜托你照顾了。”灵文赶紧示意裴茗,两个人半拖半拉把师无渡拉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青玄!!”师无渡还在咬牙启齿:“我不管你和他现在是什么关系,我都不会接受他!!”

       贺玄面无表情,心其实都碎了一地,咬着牙关,硬是没有开口,强烈忍着一掌拍死未来大舅哥的冲动。

      “我哥刚醒,还不知情,这次,我会站在你这边,毫不犹豫。”

       师青玄拉起贺玄冷得冰块一样的手,一脸的真诚,满眼的坚定。

  过去的那些往事,又浮上心头,每次,几乎是每次,面对选择的时候,自己都是选择了哥哥,把最好的朋友“明兄”排在了后面,心里惭愧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言之过早。”贺玄心软了一下后,立刻就冷静了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空中的海水,水光浮动,人心,大概也是浮动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的,我就是被我哥打死,也不会松开你的手,贺兄,不要恨我哥可以吗?你知道的,他一直很护我,有半点风险都不会让我去面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师青玄握紧了贺玄的手,循循善诱化解他们的矛盾。

  贺玄不说话,脸色极冷。

  他怎么可能不知道,师无渡爱弟弟的程度甚至超过他自己的性命,只是,两个人始终有旧仇横亘,完全放下不是那么容易。

  师青玄仰起脸,鼓起勇气:“今晚,我把自己交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贺玄:“……”

评论(16)

热度(463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